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没有人真心爱平等

新内阁像麻将台,台面上四家平起平坐,叫牌发牌,依照规矩,没有特权,没人让牌。但台面底下,却是另一番光景。

原来参加牌局的赌客有矮子,也有高佬。矮子坐在垫高的凳子上,惬意底摇晃双脚;高佬则坐在最低的凳子上还必须屈膝,姿态很不舒服。他们这么摆谱,就是了告诉大家,我们是不同的,我们是平起平坐的。

屈膝低坐的那个高佬向来以“平起平坐”自吹,还用来讥笑别人。如今尝到了平起平坐的滋味了,滋味如何?

我说,笨蛋傻瓜,只有矮子才要求平起平坐,长高长大了还来这套,却是为了个锤?

平起平坐就是讲平等。难道真的有人爱平等吗?我肯定没有,包括你和我。当你踢球拼冠军时,你就是要与亚军不平等;当你考试拼10A,你就是要优于8A。当你做也36,不做也36的时候,你全身不来劲,因为没有机会跟人家不平等了。

现在有人大赞好嘢,因为新内阁里没有一党独大。话是不错,但你难道没有看到“一掌”独大?这只巨灵之掌,把赌局摆布得如此好看又好用,若非高手,谁能致此?

我们长见识了,知道什么是帝王术。








1 条评论:

我什么都不知道 说...

,請教你一個問題。老馬現在是一個合法的首相嗎?以往首相都是在第一次國會會議裡經過大多數國會議員推薦及通過才可以宣誓就任,但是老馬在選舉後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宣誓了。這合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