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纳吉这粒棋子

在一些人眼中最有公信力的传媒是华尔街日报,但是次有关国行总裁的新闻煲水了。

原先报道继任的人与一马有关,暗示是纳吉的自己人,结果不是。

抢先报道总会有煲水的危险,只要不存恶意,是可以谅解的。

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美国的WSJ如此热心追击一马和纳吉,而且有英国人主持的砂拉越报告,澳洲电视,以及新加坡的配合。

当一马被逼到绝境,资产求售无门的时候,中国突然出手,买下了能源公司和大马城,解了一马,也就是纳吉之围。

表面看来是西方在倒纳吉,中方在保纳吉。

国际关系专家请说一说,这是什么道理?是不是纳吉近年来与中国走得太近,让老美不舒服了?

是不是中美在这里博弈,纳吉成了一粒棋子?

“华人的火箭”也很有意思,对中国使馆资助华小,中国海军巡逻南海,张念群和刘镇东都大做文章,而新加坡也反对中国建隆新高铁。

假如中美两头大象在这里角力,华人瞎搅和,自以为是什么?难道我们自以为是第三头大象?

2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中国的国际关系策略向来是以大局为重,故在中美博弈中,中方要争取的是纳吉这颗棋子,而不是要博取华社的好感,中国大使受邀出席庆典,送个5千马币的小红包给华小,这只是礼貌!

还记得来自中国的大骗子张健吗?这位“未来世界首富”不也给好几间华小捐过巨款吗?

反正有人捐钱,照收不误可也! 没必要做特别的解读,或大做文章!

炎黄子孙心系中华情,无可厚非。然而,华人必须谨记自己的马来西亚公民身份,千万别被 “中华情怀” 误导,以为自己是中国人,享有中国大使馆的领事保护!

中国大使馆与华社之间的敏感关系,相信黄惠康大使必会谨慎处理,以免让华社产生误会,也以免误了马中关系的“大局” !

张木钦 说...

山城佬兄说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