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草根生态

这个区变成老人区了,大叔大妈晨运相遇,齐声说,这个月水费好贵。

一家起了30%,一家起了近一倍,一家起了五倍。

暴涨五倍很惊人,但数目不大,原来他是独居,向来每个月6块多,这次起到30多元。

他不明白,这个月他有7天旅行不在家,又逢雨季不浇花,应该更少才是。

他们讨论原因。

第一问:是不是静悄悄又起价了?他们相信没宣布不等于不起价。

第二问:是不是换了新表?人们对新电表、水表最没有信心了。

第三问:抄表员有没有进来看? 原来抄表员不是每次都看表,有时是给每家预估,然后打好水单,一路派过去,像邮差,多省事。

排除了官方因素之后,才反躬自省,是不是上次没有交,水喉忘记关,水管破裂……

有人说要去税务局查问,但没有人热心跟进,因为交涉不是他们的习惯。

之后,各人拿着水单,嘟哝着到邮政局交付了。

对这些大叔大妈来说,多付几十块不是经济负担问题,是条气不顺问题。


(注,我家去年一月水费是RM12.30,今年一月水费是RM46.55。不是一级跳,是爬坡上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