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倒像是太公的封神榜

马华新班子排出来了,老总蔡细历兑现海纳百川的承诺,包容各门各派,凡是曾经参加过斗争的,不论是友是敌,成王败寇,有料无料,人人吃果果。

老实说,我阿某人鲁钝,之前还不能想象海纳百川是怎个样子,如今看了哑然失笑,就想到了一个不成敬意的比喻,就是像姜太公封神。

故事说武王伐纣,一边正,一边邪 ,战事一开,凡是人间豪杰、世外高人、山洞妖怪,纷纷出来选边站,有的投效武王,有的|“助纣为虐”,法宝满天飞,杀得飞沙走石,血流成河。只要是战死的,一缕魂魄就直飞封神台。

战争结束,太公封神,不论正的邪的,是仙是魔,可恨的可爱的,各各上榜成神,享受人间血祭。

当时没见识,看了很不服气,怎么妖怪也可以成神。长了见识之后才知道,太公朱砂笔一点,封他一个神位不用本,省得幽魂作祟人间,太公果然不凡也。

不过毕竟还是有点差别,太公封神没有“人”拒绝上榜,老蔡点兵倒有两个人不肯受命,他们就前老总翁诗杰和妇女组一姐周美芬。

周姑娘终于辞职了。她辞去所有官职党职, 套用台湾传媒用语,就是“裸退”,完成党争最后一幕。

她兑现“蔡细历当总会长就辞职”的豪言壮语,本应该获得观众起立鼓掌十五分钟,但事实上听起来掌声并不那么热烈,间中还听到嘘嘘声。为什么?

因为她在临走前说了一番话,画蛇添足,自废武功。

照说她这次最值得鼓掌的地方就是说到做到, 偏偏她否认了这一点,说成她不是因为一时口快说了那句话才走,而是为了“捍卫两性平等及尊重女权”,兼及“尊重民主精神,贯彻民主体制,落实健康文化”等等等等,上纲上线烂伟大。

单单打打说女权,猪都听得懂是在狠批蔡细历背叛老婆出轨,她以为天下人都失忆,不记得她后期激烈反对的并不是老蔡而是翁诗杰,而老翁的失误,与她的堂皇理由根本对不上号。

此外,既然那么尊重民主体制,在民主选举失败之后为什么还要走后门做官?


说到做到,听来是平凡的理由,但是越平凡越伟大,她却把最好的理由否定了,推出一车茅草理由来装扮伟大,可惜呀可惜。

9 条评论:

Uncle Boo 说...

最後的遗言,的确是败笔。却赢过诺奧马,讲话不算数,道歉没诚意。

匿名 说...

周姑娘的谢幕词被打红杠杠也就算了。

事情倒是坏在他当时赌注下得过重~~把话讲得太狠所致。你要赌人头,人家和你对应了么?更何况,老蔡也由不得自己,票都捏在中央代表手里呢···你还没弄清自己在跟谁较劲!

政治场上的事切记一条就是:井是完全可能掉进桶里的呢!

不信的话,有你的马华为证!呵呵 【水梅】

匿名 说...

周姑娘的谢幕词被打红杠杠也就算了。

倒是他当时赌注下得过重~~把话说得太狠所致。你要赌人头,人家和你对应了么?其实老蔡也由不得自己,票都捏在中央代表手里呢,那你这是跟谁较劲呢?

政治场上打滚要切记一条就是:井完全可能掉进桶里的呢!

不信的话,看看你的马华好了!

匿名 说...

周大姐,
靈北區歡迎你,
繼續保送潘哥哥進國會~

LohSH 说...

马华党选前后,周美芬对蔡细历所表明的立场 和选择辞去党和官职以履行她自己的承诺和维护本身的价值观和信念完全是她个人的权力。

但是,她的立场和辞职的智慧却是值得商榷的, 而她是否应该诚如她的同志所说成为其他人的楷模更应该被质疑。

她的文告中说她辞职是为了要捍卫民主制度,然而自己却忽略了民主的精神,那就是必须尊重投票的结果,即蔡氏是由党代表票选的总会长。

党中央领导层的核心人物的职责和挑战之一,就是如何有效地共同合作努力以实现党的目标。

党中央代表没有义务为领导层选出符合领导层个人意愿的人选。相反的,不管喜欢与否,不论他们的个人差异,所有当选各自职位的领袖们却是有责任携手合作,去履行他们各自的任务。

周美芬选择不尊重投票的结果只能表明她缺乏民主的基本精神。她的辞职没有值得歌颂的理由,更不用说成为别人的楷模。

周美芬的辞职只是她个人的不幸而已。

张木钦 说...

各位说的很有道理,她早前不接受票选党领袖,接着恫言要辞职,那是要挟代表,更以少数中委胁迫多数中委辞职重选,都不符合民主精神。

张木钦 说...

阿武叔:

人与非人当然不可同日而语。

我们批评周、翁、廖等人是政治见解不同。撇开政治,他们还是自己人,而且可说是自己人中的优秀份子。

另一个是异类。

匿名 说...

只要马华一天不离开国阵(离开?开什么玩笑),那么,“人与非人”的连体关系就无法撇清;那么,再‘优秀’的人才和理念也会‘夭寿’。呵呵

匿名 说...

可笑的是:前老总甲的名言,“话到嘴边留半句”,在这事件上,竟然是扔地有声的金玉良言:-)

讲多错多乎!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