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翁蔡联手可安定马华

马华原意是在双十特大一举平乱,谁知结果不符上意,现在决定再来一个。特二也难保尽如人意,没关系,还可以有特三、特四……直到满意为止,只要党章不限制,多少次都行,就好像到庙里求签,得到下签可以作废再求过。

政治人物在得意时感觉良好,高唱道德无双,言出必行;一旦失意,道德放一旁,说话不认账,回家翻党章,党章没规定讲过的话不可以吞回去。食言之羞毕竟只是一时,挺一挺就过去了,却换得金玉满堂。

这次总会长道德翁重重摔了一跤,相信深刻体会到那句鬼佬谚语:已知的魔鬼好过未知的天使。

已知的魔鬼当然就是前党老二污点蔡。老蔡是呐喊着挥舞大关刀正面杀过来的,这种人容易对付,可以见招拆招,还可以找个破绽突出奇招制伏之。

未知的天使为谁,道德翁心知肚明。一些天使般人物平日称兄道弟,歃血为盟,誓同生死,却在最关键时刻冷不防在背后插了一刀。

十五日那天中委会结束之后气氛诡异,各走各路,“一个团队”溃不成军。翁总无言独上西楼,躲进自己的部落格去独白,廖二到另一个地方去呛声唱反调,他身旁还有各路英雄相随。

特二战场已不似特一那么单纯的两军相对,而是军阀混战局面,必然好戏连场,值得兴奋地期待。道德翁搞不好又回到单打独斗的时代。

我说老翁啊,单打独斗只是“一人敌”,做大事要学“万人敌”,讲究合纵连横之术。要收拾身边的天使,更非靠一人之力成事。

环顾当今江湖上,污点蔡算是一条汉子,他以一个孤臣之力竟能与整个朝廷打个平手。蔡家军是不容忽视的力量,值得努力争取。这次特二主张解散中会一案,翁蔡竟然想到同一个地方去,可说是天意,不如借此机缘,来个翁蔡结盟,双剑合璧,稳坐钓鱼台。

上次特大,翁蔡各有基本盘一千一百多票,加起来就牢控大局,不用理睬其他什么天使神仙。翁蔡可以订下盟约:六年不变,只要老翁稳坐大位,老蔡就爬不上;只要老蔡挡在那边,天时们就无计可施,于是,天尊地卑,乾坤定矣。

我们当然知道,经过一年多的 对干,早已撕破脸,如今要拉下老脸谈和确实不容易。但是转而一想,人与人之间的恩怨,不过是一念之间的事。不是说大丈夫能屈能伸么?何况星云大师说,从政者要与人为善,得饶人处且饶人。老翁经过大师的开示,相信有所领悟。

从现实情况看,过去老翁站在道德高地,可以说尽道德的大空话,老蔡则是道德矮子,不敢置辩;如今道德翁经过特大滑铁卢之役,食言而肥之羞,已经不再完美无瑕了,听巫统那边,自上而下,单单打打,都在嘲笑“说什么输一票就走,现在却赖着不走”,听起来真为老翁难过,更何况死敌林吉祥还没有出手,将来会说得如何不堪,真不敢想象。现在翁蔡可说是难兄难弟,五十步与一百步之差,乌龟不要笑鳖没有毛。

既然特大那么难吞的一口傲气都吞了下去,其他的还有什么吞不下?做人也不必一定要高视阔步,低眉垂首的佛菩萨也一样能作狮子吼。

如今回想,去年代表们选择的翁蔡配也真是绝配,智慧超人。试想,“蕹菜”毕竟是一道可以上桌的菜,其他的什么酱料、酱味、料味、黄酱……等等,充其量是调味品而已,不能上台面。

以上是野叟献曝,在寒天时候不妨一试。

8 条评论:

匿名 说...

敲山震虎,用心良苦!

Uncle Boo 说...

前辈,旁观者都说此妙计行,耐何当局者为了颜面,宁辱不屈。翁不愿当小人,蔡不想做好人,益了有心人。

匿名 说...

“剃人头者,人亦剃其头。”翁总以道德标准开除蔡老二;如今却违背领袖“言而有信”的政治道德;可谓风水轮流转,令人不胜唏嘘。
翁总并非一般政客,更不是政治流氓。是一个饱读圣贤书的“政治君子”,决不会言而无信。只因壮志未酬,大计未展,故而难舍难弃;其中无奈,不难理解。
偏偏在此风雨飘摇之时,众叛亲离;“是可忍,孰不可忍”。子曰:“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翁总今日之处境,可谓咎由自取;
只因当初没有带眼识人,被一群“衣冠楚楚”
的投机政客所利用。把翁总当成披荆斩棘的开路先锋而后“始乱终弃”;天下有识之士当为翁总同声一哭。
然而有道是:"良禽择木而栖”像翁总如此深明大义之人,委身马华,无疑乃明珠暗投,汉为贼用,着实可惜。何不过档民联,以一展敢怒敢言,敢做敢当的英雄本色;助大马早日实现两线制以塑造一个更平等,更自由,更公正的马来西亚。则国家幸甚!天下苍生幸甚!

匿名 说...

翁蔡明刀明枪对决,其最大战果,是把马华党内那些卑鄙小人···一个个摆上了台面!

正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呵呵

xuezheng 说...

饱读圣贤书的人不适合搞政治。圣贤书读饱了会消化不良,头脑僵化。

匿名 说...

污统二号人物说,只要马华中委会邀请,他就会伸手进来···谁知他有几只手呢?

怀疑说这话的是条八爪鱼呢!呵呵

Unknown 说...

张前辈未卜先知,佩服佩服。

匿名 说...

张老敲山,没震醒老虎。大概是力度所致,却震醒了恐龙···翁蔡廖三造终于“头嗒嗒”同意“和平协议”了。

看来,马华头头比一般民众更容易“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