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雪隆与隆雪就是不同

这是说有两个会馆,一个叫“雪隆广肇会馆”,一个叫“隆雪广肇会馆”。开头两个字对调就变成十里不同天。

如此含混,我的老脑筋是永远分不出哪个打哪个的, 就像路口的交通灯三个颜色,哪个在上哪个在下,我一辈子也搞不清。

有些老广肇也看不过去,就具状告到法庭去,要求宣判其中一个作废。法官判了下来,两个都合法,人人是正宗。

法官倒是个有趣之人,他大概不会看不出这其中有偷天换日之妙,隆雪雪隆不可能是不同地区,但是他更知道人性,知道若要这些人不吵不闹,最好就是不要把他们圈在一个会馆里,否则必然打得飞沙走石。

以上是一个星期前的旧事,所以突然提起来是因为华总这正在改选。 表面上是风平浪静,实际上是鸭子划水,暗中使劲,期间有黑函飞出,似乎有点不妙,我担心万一败方愤愤不平,局势失控,就早为筹划善后,建议败方可以追随广肇的先例,另组华人最高机构,名称就叫“总华”。

如今选举结束,双方和气收场,果然是君子之争,“总华”之议于是作罢。

也不好一味唱衰华人,印度“同胞”也是被唱的,尤其是印度国大党的那位老三美,正面对前首相敦马哈迪的雄鸡唱三唱,唱得他魂不守舍。

老三美坐那个党魁大位已经三十年了,屁股就是不肯挪一挪,被他压着的能人志士不甘就此腐烂,反出党外另组“度印大国党”,可惜都不成气候。

也不要以为另立山头就平安无事,譬如其中一个“大国党”名叫前进阵线的,虽是小山头,近日来竟轰轰烈烈的闹双胞,要搞山外有山。

此外,又有一个大国党名叫人民力量党的,已经择吉十月十日成立 ,这个党看来天将降大任,不但获得敦马加持祝福,成立那天还荣获首相驾临为它开光。

有报道说,国阵可能要寻找新伙伴,取代国大党争取印度裔的支持。

提到十月十日,心头一震,那不正好是马华的特大么?

聪明人分析,特大可能出现1、2、3……个结果,包括翁蔡一留一退,或者双退。

我又替他们筹划了 。如果是一留一退,可以效仿广肇模式,另组”华马公会“。

若是双退,那么其中一个就不能用”华马“,不妨剽窃某教派之名,称之为”真马华公会“,说不定其中一个,或两个双双天降大任,替国阵争取华人选票,让旧的马华吹冷风。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马华站着 不敢挺腰板
马华坐着 不敢跷起脚
马华蹲着 不敢抬起眼
马华跪着 不敢擦眼泪
污桶面前 不敢有动作
················
马 华 只 差 没 倒 下!

匿名 说...

哈啰老学究,

说来说去还是那双十节精彩。
真想问问您老人家; 如果那老蔡的剧中情人失惊无神突然出现在佳节的前几天。再甚者,煞有其事的指正那其中种种重重都是老蔡所威逼利诱的!?那会是啥环境呢??

再说那光怪陆离的闹剧也可能在老蔡上了位后才“陆陆续续的 one by one 毫毛毕露”呢?那不只是马华脱壳而更是华人社会的笑柄!?

愿听您老人家的高见。

张木钦 说...

匿名:

我是观众,有好戏看当然欢迎。

马华脱壳与否是马华的内政,外人不得干预,也跟华社没关系。

匿名 说...

马华与巫统的关系是一段孽缘,剪不断,理还乱。即使将成为巫统的陪葬品,也无法回头。
今日马华党争乃国阵后宫之乱。谁赢了,都将被“前后开花”;没啥大不了。至于政党的衰亡,只不过是进入历史的周期性罢了,没啥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