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一个原始部落


今年三月八日政治海啸之后,政客们纷纷“奋起”写部落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八十三岁的愤怒老人敦马哈迪。

这一来,部落间就多了纷扰和杀气,我以前以为部落格是年轻人玩耍或胡闹的地方,如今加进了中老年政客,成分复杂。有些政客还以为这一来就很进步,赶上了潮流。可惜,年轻人却似乎厌倦了这个“旧玩意”,他们说,现在是facebook更好玩。

我也来部落凑热闹,但多少有些因由。

踏入公元2000年,我老人家忽然得了高血压,引发各种不适,最磨人的便是晕眩。当然看了不少医生,不必夸耀。

医生们在正规的诊治之余,也给予善意的忠告。

刘医生说:“你就把心情放松,什么也别想,只管去游玩,平日补充一点维他命B。”

李医生说:“你过去的工作是写稿的,现在完全停下来会有不适应,应该继续写,像过去那样。Promise?”

吴医生说:“写好,可以延缓老年痴呆。”

郭医生说:“不要整天看电视,那太被动了,玩电脑比较好。”

怎么办?医生的看法南辕北辙。但立意却一样,他们希望病人康复。

第一种意见最容易照做,这几年,我饱食终日,无所事事,但身体情况也不见得变好,反而药物越吃越多。

第二种意见嘛,实行比较困难,想到现在我的脑袋装的是浆糊,写不出东西了。如果学人搞个部落格,不设死线,不限字数,不讲内容,爱写就写,爱停就停,倒是逍遥,倒也符合“什么也不想”的教训,而且可以兑现那个promise。

这个想法早已有了,能变成行动的契机,是一位可爱的小朋友也开始写,呼朋引类就来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Dear Bak Kim,

It is the most wonderful news to me when Chong Hsing mentioned you have started your blog. Most glad you have recovered from your unwellness, then it is to be educated through your satiirical wisdom.

May I wish you continuous good health and joy.

Tan Meng L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