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星期五

地平线上没火箭

大出预料,火箭临阵易帜,飘扬50多年的火箭旗降下了。

易帜是大事件,尤其是对于有江湖地位的帮派而言。中国史上有东北易帜的戏码,张学良放弃东北王的优势,降下五色旗,升起青天白日,接受蒋介石领导。为了大局,当然。

火箭易帜,是不是有点同样的意思?

为了大局,火箭接受希联领导,而希联这个组织却是若有若无,如梦如幻。它不是一个注册的联盟,不是具体存在,却有位盟主敦马,而敦马又不是来自一个盟党,他的土团党已经解散,他是来自一个影子党的影子领袖。

我总觉得土团党不能注册有蹊跷,老马怎能犯上如此低级错误?这且不猜。

不得不佩服老马的功力,单枪匹马就收编了整个反对力量,还把飘扬半世纪的火箭旗收入他的乾坤袋。

不能说火箭被他瓦解,但有旗无旗,气势大大不同,你不觉得吗?

不管喜欢不喜欢,火箭是结集了八成半的华人政治力量,如今还发出战斗口号,要歼灭马华,统一江山,不遭人嫉不正常。

谁都知道这个国家的政治形态是族群相争,对方的策略家不会喜欢看到华人政治力量大结集,既不想看到马华太强,也不想看到另一党太大,最好你们互相残杀,有权力来要东要西的没有后盾,大受拥护的却没权力来要东要西,你们长期内耗最符合战略利益。

自诩聪明的民族往往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上还洋洋得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