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平起平坐我的梦

做梦都要平起平坐,尤其是那些感到长期被矮化的民族,挺直腰板是大梦。

据说,在国阵里没有平起平坐,巫统是老大哥,马华民政都是小弟;相反的,在希联里,四党平起平坐,地位平等。

长期宣传下来,华人下意识地认为,国阵华人党既然是小弟待遇,自己必然就是低人一等的可怜虫;而在希联,华人党既然平起平坐,那么改变了就能权力平等,吐气扬眉。

我也想平起平坐,但不是看上面,而是看生活现场。很希望不论拜什么神挺什么党,都可以平起平坐。喝茶聊天。

可惜在现实里梦想已经破碎,支持希联的是有骨气的人,支持国阵的是奴才;支持希联的是正人,支持国阵的是走狗;支持希联的是为了正义,支持国阵的是为了饲料。同样是人,却分成几等,高低分明。

平起平坐最应该在老百姓之间推广,而不是在高层权力机构里奢谈。

高层反而应该有尊卑之分而不可平起平坐,譬如,在希联里必须有一只头狗,在内阁里必须有个MO1,既不可以人人是头狗,也不可以人人是MO1.

当林吉祥说希联平起平坐的同时,也承认马来人是tuan,主导权在敦马。

政党联盟与政府内阁有点不一样。政党联盟还没有抓到权力,聚散随意。譬如反阵,替阵,民联,希联,行动党进出自如,而国阵的马华民政不敢轻言退出,差别就在有了执政权。

行动党年前任性地退出民联组织,但是在雪州民联政府里,并没有那么潇洒地退,反而与敌人共舞到今天。

任何组织都不能平起平坐,都需要有一只头狗,如果没有,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群龙无首首,灾难不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