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选举糖果看高低

选举派糖果已经是例行公事,日子到了,行礼如仪,谢谢你的支持,希望你多支持。

收的人也反应麻木,礼照收,票照投。

如果仔细一看,倒是能在派糖果中看出手段高低。举两个例子:

一是槟城大桥收费。国阵说,如果赢了,摩多过桥费豁免。希盟说,如果赢了,第一桥收费全免。

希盟加码,能讨好的人数比较多,包括了汽车卡车等,看来高招,其实平庸。

虽不能说驾车的比较有钱,但能够做车奴就好过做摩奴,能够驾车谁愿意风吹日晒的骑摩多。所以总的老来说,骑摩多属于低收入的B40,让他们享受免费设施,让比较有能力的负担桥梁维修费,这一来就有社会正义的意义,不纯是民粹。

另一个是一马援助金,国阵宣布加码一倍,可谓大手笔。

当初每年最高只派区区500令吉,老马就大力抨击,说是赤裸裸买票,现在提高到每年2000,老马却收声了。

纳吉说,一马援金是国家银行的倡议,是经济算盘,不是政治算盘。每年给市场注入几百个亿,可以激活经济。他也说,如果国家税收增加了,就让人民分享,不论是什么党的支持者。

这就是重新分配。国家经济数字很美,成长接近6%,但人民无感,就是财富分配的问题。指责这是买票,是因为自己心中只有选票。

老马和希联现在对于当政者能支配庞大资源,只有羡慕妒忌恨,不敢出声,只能发誓取到政权,好事由我来做,恩从己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