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的确是最后机会

救国政客再三提醒,这是最后的唯一的机会拯救马来西亚,错过了这次,人民将再受苦20年。

从我的角度看,这话完全正确,完全同意,这的确是最后的唯一的机会让那些迷信一换就好的人悬崖勒马,临渊止步,错过这次机会,将再受苦20年。

政权会不会轮替天知道,但是当初所设定的种种美好愿望,譬如两线轮流执政,互相 监督,逼使执政者更谦虚,让民主更进步,打破一党独大,等等,只要是稍微清醒都看得出是望梅止渴。

民主国家的两党制,其实不是什么制度,只是政治现实,是两个理念不同的政党形成的可以互相取代的势力,他们的共同点是国家利益至上,否则会被人民抛弃。譬如特朗普与奥巴马贴错门神,但他们一个强调美国优先,一个说美国第一,没有一个说美国扑街,美国人吃草,他们也不会因为对手给外国人侮辱而兴奋。

我们的奇葩政党组合也叫两线制,他们是理念结合的吗?若说老马和老华理念相同我相信,说老马与老祥理念相同我相信才怪。

他们是利益的结合。政党利益高于一切,甚至驾凌国家人民的利益,他们 不会互相监督而是互相割喉,争位者恨不得国家越烂越好,人民越苦越好,人民越苦,轮替越有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