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会赢就是王道

希联的会议总是没有共识,没有共识,没有共识。现在要挂什么旗上阵也没有共识。

当初宣布要有“三个共同”,就是共同口号,共同宣言,共同旗帜,就知道前两个容易,后一个最难。

口号可以空泛,宣言可以骗骗,但旗帜就要鲜明,不可正面看是一个样,背面看又是另一个样。

火箭旗金光闪闪,在华人群中像是姜太公手中的招魂幡,但老马一早就宣布不要火箭旗,之后传出要用蓝眼,如果我是火箭人,我也不服气。

不要共同旗号不行吗?上次民联是各用各的,但糟就糟在老马的土团党注册手续没办妥,说不定有散伙之虞。

老马当然有办法的,他有B计划。

我想,老马本身就是一根大旗。如果土团的旗印上老马的大头照,只要大旗一挥,海啸就起,风云变色。

据说选委会也怕了这一招,所以先声明不准老马肖像出现。但老马何许人,他已达到随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若硬硬要来,选委会也拿他没办法。

共识是高档货,只有像李光耀那样的高档人才讲究共识,才批评民联是一个没有共识的乌合之众,普通人不理会这些。

问一位老年朋友他那一区的议员是哪个,他说不清楚,问是什么党,他也说不清楚,问他怎么投票,他说,只要是反对党就投。

所以希联不必有共识,华人有共识就好,会赢才是王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