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人人都在说大局

大局大局大局,不说不入流。

高手下棋,纵观大局,目标是击败对方取得胜利,将对方的军,夺对方的帅。

棋赛的唯一目的就是要胜,明白地说,就是得到我的利益,此外别无目的。不符合我的利益,我何必下场?对我没利益,我为什么要投票?

大局派似乎不是这样。他们不是为了最后胜利,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大局。大局就是目标,大局就是指引,大局就是他的全部。

当前热门话题是歼灭行动,若问魏家祥和马袖强成了歼灭的对象,该怎么看?大局派说,魏马都是好议员,服务有口碑,为人也谦和,但是不得不割爱,为了大局。

也有更愚勇的说,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这么做,即使错了,下次再来。原来他的大局,还准备输棋呢。

问他大局是什么,有人还能说是要反贪腐。但再问历史上最贪腐的集团要回朝了,该怎么看?答案是:我们不能纠缠过去,要看明天,为了大局。

咦,好个玄之又玄的大局陀罗尼,驱魔捉鬼样样行。

某位在国外工作多年的国民问,两个马来人集团在争夺资源,干华人屁事?

答,这么问是典型的国阵走狗,故意淡化窃国行为,丑化救国行动,意思是要华人袖手。

当两个马来集团争夺时,正是华人出手救国的机会,这是为了大局。

佩服了,能够把大局飙得那么拉风,那么高大上。









1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天下熙攘皆为利往,商人如此,政客亦然。各为一己之私,合于利而动,不合于利当而止,
何来“大局”之说?

可怜我华社芸芸众生,姓白选民何其多,让人给卖了还帮人数钱,易骗难教! 当年因“诉求”事件,老马放纵巫青团纠众闹事,恫言火烧隆雪华堂,所受屈辱可已忘乎?

诉求耻,犹未雪,民族恨,何时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