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伊党的百年长征

伊党真的全面出击,史无前例打160区,不是说着玩的。

上次打73区,赢了21席,这次加倍,但评论者不看好,甚至说可能全军覆没。

党内从主席哈迪以下都大言炎炎,说玩得这么大不是为了要造王,而是自己要做王,听者发噱。

伊党不是不能做王,但是如果2018就想做,那是痴人说梦;万一他打的算盘是2050呢?你敢打赌他不行吗?

2050有什意义?那是伊党建党一百年!巫统有T50计划,伊党就不能有T50?百年长征,实现回教国理想,不也适当吗?。

那么何必现在就大阵仗呢?当然是宣扬理念。有志气的政党出来竟选,除了着眼输赢之外,更重要的是宣扬理念,若竟选只是算计得席得票,那是短视的政客行为。

也许伊党在民联的十年经验让他开了眼界,知道西马还有广阔天地可以开拓,每一次出来,见面三分情,逐步加强自己,尤其的伊党追随者是为了信仰,不容易走失;反观巫统本来也有理想,但是新经济政策鼓励大家发财,结果党内上下以利相交,利尽则散,队伍不稳。

当年红军长征,不断进攻和撤退,那些偏远地区从未见过红军的,见了居然觉得像亲人,还有的就地报名入伍,甚至跟地方势力达成谅解,借道过境,红军可说越输越壮大。

老毛说,长征是宣传队,是宣言书,是播种机。

伊党做的正是宣传的工作,播种的工作。一个有理念的党,对一个以利益维系的党,长远下去,胜负不是分明吗?

所以干掉巫统不是不可能,但凭华人和老马绝对不可能。华人如果不想将来面对回教国和伊刑法,那么救巫统反而符合华人的利益。

顺便说一句,伊党的百年大计,华人并不是主要争取对象,甚至不在争取之列,华人不要翘尾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