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做对的反而道歉了

新仇旧恨,都在这一次大选中了结?

柔佛王储连日发文,勾起的是当年老马修宪削减王权的前尘往事。

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两次修宪,一次是废除了统治者的免控权,一次是废除统治者的立法权。

这里顺便龟毛一下,传媒写 “国会解散”有语病,国会永远没有解散,因为组成国会的还有上议院和统治者,他们都在,解散的只有下议院。

废除统治者立法权 是大事,本来宪法规定上下议院通过的法案必须元首御准才成为法令,现在绕过元首直接生效,是很大的改革。

当时老马敢向王室叫板,的确有过人的胆识和魄力,传统马来人是不会这么干的。他要证明的一点是:民选领袖权力应该大过封建统治者。

可惜的是,为了推倒纳吉,如今他却为了当年的削权向统治者道歉了。他现在认为封建统治者权力应该大过民选领袖,元首可以废掉纳吉的首相职位。

可以看出他削王权是为了加强自己,不是他的政治信仰;是因人设事,不是他的原则。他做首相,王权就应该小小;纳吉做首相,王权就应该大大。

有评论者笑他,做了那么多令民主倒退的事不道歉,偏偏为做对的事道歉,这叫痒处不扒,不痒处扒到出血。

真是政坛欧阳锋,武功极高,行事颠倒,始终是个反派角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