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废GST,担心SST

整体印象是消费税造成生活成本高涨,现在要废除了,想想却又发现受惠不大。

我生活里最大的开销是吃饭,巴刹买肉买菜,小档口买饭买面都没有GST,真正吃力的是当初在落实这税时物价高涨,有的是乘机博乱,现在即使废了税,生活负担没有减轻。

我生活里另一项重要开销是买药品,而药品多数不征这税。

只有买杂货的时候付消费税,却不是每个月最大的开销。

废除消费税虽也有小惠,却有更大的担心,担心新的服务税上路时,物价又一轮飙涨。

税务改了又改其实没有什么值得小市民兴奋,起就有份,落就没有份。

很多专家说消费谁是健全的税,在这里却被丑化为贪污税,收税买钻戒。

百多个国家都征收了,新加坡还要加到9%,日本要从8%提高到10%。

政府从安华做财长的时候就有意推出了,却又担心政治代价;如今纳吉做了也付出了政治代价,国家为什么不保留它?如果体恤老百姓,税率减半不就行了吗?

洁蒂认为要从长计议,但老马说废就废。一个是专家看法,一个是政客看法。现在人们兴头正大,采用专家看法会留下骗票印象,不如先看眼前,硬着头皮干,反正钱不够一定要剪羊毛,钱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