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马华又不生不死了

上一次敦伊斯迈说马华不生不死,陈修信气得扎扎跳;这次没人说了,因为马华已经进了加护病房。

若是还有路可走,谁要你来多嘴,就实在看不到路了。

在找出路之前,先要记得这句世界名言:最愚蠢的事就是不断重复同样的工作,希望有一天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我是说打服务牌,几十年的教训刻骨铭心了,如果还相信人心是肉做的就别怪别人。

还有人想出最奇葩的方式:开放门户走多元,恍惚没看到民政党覆辙在前。

还有,如今马华面对的是个“新华人”群体,不以华人自居,也不谈华人利益,据他们说,既然我们是大马人了,凡是大马的利益就有华人的利益,何必再谈华人利益。

这就好比说,既然有了个大厨房,反正我们都有份吃,何必开个小灶。他们的意思是有口饭吃就满意了,何必计较合不合华人口味。但有些华人最爱的菜色却不是大厨房煮出来的,譬如“独中”;另一些大厨房的菜却不是人人有分,譬如拐杖。

面对这群新人类该怎么办?我有八字真言相赠,这八字是:

摇唇鼓舌,刷存在感。

这次海啸最令人痛快的是刘镇东自己翻跟斗,给马华留下一个活口。这对刘君也好,太早以为天下无敌会影响武功精进。

所以将来下议院开会,唯一的马华议员必须争取时间滔滔不绝一番,道理不必高深,但要慷慨激昂;内容不必有料,但要让听者有感,就是要有feu。

马华是个小灶,又是个冷灶,幸得有一粒火种可以复燃。即使“得把口”妙法也不收效,至少省下工本,不必赔钱赚吆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