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人诞生

有人欢呼,继陈修信之后40多年,又有了华人财长林冠英,想不到这话却碰壁了。

新财长林冠英驳斥“华裔财长”的说法,强调自己是马来西亚人,不以华人自居。

这一点,陈修信与林冠英有很大不同,虽然他们都有华人面孔,但敦陈是代表一个党纲写明维护华人利益的政党,做不好可以骂他,事实上也骂了不少;林财长则是代表一个党纲规定代表全民而不代表华人的政党,所以不可以骂。他就像前朝的部长刘胜权和副部长叶娟呈。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一个“马来西亚人”的诞生,诞生得那么容易,更料不到的是做了马来西亚人就必须与华人血统切割,不能以华人自居。

问问慕尤丁,他是不是以马来人自居?马来人第一?

有不少书生说,马来西亚各民族必须经过长期的融合,统合,濡化,逐渐形成一个马来西亚民族。

也难怪书生们这么说,时空不同了。早年有一位姓邱的历史教授主张华人应该忘记祖籍,给人骂道狗血淋头。可惜他的话说得太早,如果留到今天并在希联的平台上来说,相信会很受落。

书生们没有想到,新民族的诞生不一定要经过融合统合同化那么多折腾,也有更简单的方式,就是自我放弃。

历史上有个边疆民族建立了一个北魏王朝,皇帝崇拜汉人,就禁止自己族人穿胡服,说胡语,要大家穿汉服,说汉语,很快的胡人就成了汉人。

这一次大选华人完全是以马来西亚人立场看问题,不再喊民族利益,我们的历史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若说当年领公民权时是政治上的归化,现在则是精神上的归化,也开始看到文化上的归化。

大家都以马来西亚人自居的时候,梦想中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就实现了。







2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说自己是马来西亚人没错,但是接着下来的那句话就没必要了!
是不是让人觉得有点数典忘祖呢?

Fair仔 说...

善意要適可而止,往後可能有些人會無限上綱,連個人的膚色信仰和飲食習慣都一併指指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