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国阵会怎样变?

谈马华该不该退出国阵没意义,因为已经没有得失可言,反不如猜猜国阵要不要马华。

网络狂人RPK说,纳吉错过了国阵转型的机会,不如他的父亲敦拉萨,在看到联盟有危机时就转型为国阵,但在308和505海啸中,国阵的危机已经很明显,纳吉却不转型。其实,马华民政已经不需要国阵,而国阵也不需要他们。改革是不可以感情用事的。

他的意思很明显,就是早该甩掉马华民政,纳吉太过讲情义害了自己。他的话没错,如果大家都视对方为猪队友,不如早点散伙。

但国阵转型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巫统还要不要国阵?而终极的问题是:马来人还要不要巫统?

马来海啸传达很清楚的消息:马来人不需要巫统了。这是个重大转变,马来人过去没自信需要保护,到今天信心满满,是可喜的进步,也是巫统完成历史的阶段性任务,进行改革的时候了。

怎样改?一是千山独行,二是抱团取暖。然而独行仍像巫统,抱团仍像国阵,没有清新感,所有必须来一次惊天动地的巨变,一次过打入人心,叫你忘不了,爱上了。

世间最强的力量是什么?是核聚变!国阵必须来一个核聚变,让所有弱小核子聚合成为大的核子,过程还发出致命的强光。

对,我是说国阵合组成一个紧密的党,一个全民接受的党,所有成员党都解散,重新登记会员,去掉腐败不忠份子。

这个党有70多个议员,三个执政州(包括砂?),有全国最严密的基层组织,有用不完的钱,矢言要夺回布城,是一个多可怕的反对党。

这事要赶紧完成,因为老马能量大,防他策反巫统重要领袖率众来归,那就迟了。

本篇是科幻小说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