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马华这个钟无艳

全面剿灭马华的阵势已经摆出来,如果华人不要马华,剿灭也就算了,不必苦苦挣扎。

蔡细历说,如果当年坚持不入阁,就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不致陷入今天的窘境。

不入阁的论述很有道理,可惜知易行难,而且不一定能得到预期的效果。

猜度老蔡的用意是,既然你说我没有用,我就撒手不管,等你遇到麻烦时才知道我的好处。

从长远来说也许是对的,问题是在五年内来看就不一定了,万一五年里没有遇上麻烦,日子平安过,不是更证明马华没有用?

即使遇上麻烦,反对党虽不能解决,却能大声叫骂,以今天华人心态来看,还是会感激反对党为民伸冤,敢表达民怨,体谅他不当权;如果是马华把问题解决了,人们反而说,那是他份内的事,谁叫他代表华人,不需要感激。

我说政党和个人一样,如果生来八字不正,怎样做都不讨好,马华生来就是钟无艳的命。

俗语说,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是人们普遍的心里。

钟无艳会办事,但生来就惹人憎;夏迎春不必办事,但她很讨喜。国王要享乐就找夏迎春,有麻烦就找钟无艳,钟大妈还不能扭计;一扭计就更惹人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