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小玉看见我了

老残游记有一段精彩的文字,描写一名红歌女小玉出场的情景。

歌女的容貌台风当然要上用最优美的辞藻,尤其是她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向场中左右一顾一盼,震慑了全场,即连坐在最远处角落的人都感觉到“小玉看见我了”。

这段精彩文字正好借用来描写希联竞选宣言的出场。

对了,宣言一出台,每个人都觉得“小玉看见我了”,不论是老是少,是男是女,是城里的山里的,是东部的西部的,是高阶的下层的,都被顾盼了;不论你能想到的,你想得到的,全都收在里面了。

大家都觉得,小玉看见我了。

宣言60承诺,确有很多惊喜和惊奇,表情符号都不够用,例如:

承诺取消收费大道。哦?!

承诺恢复司法威信。啊?!

承诺尊重人权。哈?!

承诺废除恶法。嘻?!

承诺限制首相任期。哇?!

这不是处处打脸敦马他老人家么?不过,爱马人士另有说法,就是敦马既然愿意打脸自己,更证明他是彻底改过自新了。

于是我再读60承诺,并不觉得小玉看见我,不免失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