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星期日

洗了牌还是那些牌

花它7、8个亿重新选举,就可以把当前乱糟糟的局面理顺,为什么舍不得呢 ?

最舍不得的应该是那班新科状元,好容易祖上有灵,得到了个小小功名,未来好日子还多呢,没来由就赌掉。

当然,嘴里说的是另一个道理,就是现在大选,保守势力会大举回归,对改革派不利。

把政坛分为保守开明两派,天真、简单到可笑。如果哈迪、扎希归类为保守,那马哈迪就是开明派了?他那班徒子徒孙都是开明的蛙蛙?

存有幻想的人也许是善良的人,对政客的人性也充满信心,相信经过一场闪选,风气就正了,妖魔就扫了。

我没这个信心,不管你怎样洗牌再洗牌,还是那些角色,就像一副麻将,来来去去52张,每次洗了的差别是几个大牌不知砌在哪个角落而已。

人类天真,自己有理想,却寄望政客代你实现理想,把政客当作是你的工具,工具若不听使唤,那是多大的违和感,怪不得“骑马杀鸡”之后,骂声不绝,那是严重的违和感作祟。骑不成马不奇怪,只可惜了那只鸡。

因果报应本来难以看清,但 这次报应来得快,也来得脉络分明,骂吧,各人业力各人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