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国民党花开到荼蘼

台湾大选对许多本地华人来说,紧张程度就像看本地大选一样。

大概是卫星电视推波助澜,网络火上加油,人们听了政论节目,居然对台湾的政治生态了解的比本地政治更多。

但是我看累了,国共相争已经百年,潮起潮落我也看了百年,现在虽然换了角色,骨子里还是国共相争。看他们大选,就像看一场外国足球赛,不带感情因素。

国民党本来是最富裕的政党,现在变穷光蛋了。我有个感觉,就是马英九王朝是这个百年老店的一次回光返照。

小(?)马哥的出现,全台惊艳,超级明星出场当然所向无敌,,那一年府院皆大捷,全面执政,蓝营都认为是拨乱反正的好时机,摈弃李登辉陈水扁路线,落实国民党路线,此正其时也。

谁知看错人了,好面好相烂屁股,原来小马哥却是个忧谗畏讥的家伙,只做到个人没有缺点被抓到,却没有大担当,对于有争议的事项不敢去碰,譬如重查阿扁两粒子弹、中正纪念堂的横匾挂回原位、恢复旧有课纲等重大事项,因为争议太大,小马不敢碰或一碰即缩,八年下来他就像个天天照镜子的人,最怕脸上有痘痘给人讲闲话。

没有痘痘,更没有人格魅力,他成了票房毒药。

立院方面,那个“没有一个敌人”的滥好人院长王金平,牺牲党国利益,做他个人的好人,即使立院被太阳花群众长期占据破坏,他也表现得像个慈祥的菩萨。

俱往矣,台独培养出来的新一代,又一代,再一代,眼中就是没有国民党。

闲话一句:亲大陆的是中华胶,亲台湾的则是关心全人类的前途,我已经
out了,因为那轮不到我操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