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是真害 怕或假害怕

如果连红灯笼也怕,那么世间就没有什么不可怕的了。

前些时候怕十字架,怕狗,都有多少道理,狗会咬人,十字架可以降魔,当然可怕,但是灯笼喜气洋洋,不知怕什么。

有网友调侃说,那位搞搞震的报案大王本身也许是假害怕,因为他是位专业人士,他只是要挑事;但是他代表的现象,却可以用“没有文化自信”来形容。

看东方大国,百多年来失去文化自信,怨天尤人,后来要建立一个完美的社会主义制度,战战兢兢,信心不足,动辄得咎,有个傻子炒了几粒瓜子去卖,立刻送去坐监,因为他破坏社会主义体制;有人在特区树立大看板写着:“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引起轩然大波。周折40年,现在看到他们高喊“文化自信”的口号,觉得一天都光了。

但是我们还没有天光,要想建立一个很纯很纯的社会,一个先知生活过的社会,还是战战兢兢没有什么把握。在现实生活中,人们虽然已经是住洋房开名车,在心理上他们依然住帐篷,骑骆驼,无限向往。

我们虽然也向往尧舜时代的美好生活,但我们仅止于向往,知道回不去;但有人却一心一意要回去,去到驼队叮当的时代。

1 条评论:

hutucong 说...

您老也会扮傻B!它当然是假害怕,真的在cari jalan 政治饭makan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