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星期日

这一招来得很仓促

大家心里七上八下,又期待又担心,因为行动管制五月四日就要松绑了。

行管令戛然而止,来的兀突,因为这一期的行管令不过 是生效几天而已,原以为随着疫情好转,行管令会逐步开到荼蘼,没料到慕尤丁首相来个大大的U转。

老实说,这种探测性的每一步都带有凶险,赌的是运气,当然赌的也包括胆识和眼光。 反正迟早必须踏出这一步,出步前必须看仔细。

很多人提到失败的例子北海道,开放之后疫情恶化,又再关回去,以此为戒。

成功的例子有没有?当然有,譬如武汉,还有其他中国城市,开放几日来顺顺利利。

有官员说,不开放商家骂,开放了公众骂,说明政府左右为难。这多少也反应了实情,

有朋友说现在很害怕,每次出门回来都按照电视上教的,换掉衣服洗个澡,干干净净,但同时又很期待开放,不知道开放之后是不是很放心?或者干净的习惯应该保留?

U转太兀突,因为没有一个心理成熟期,就像吹气球吹到最紧张的时候突然泄气,而不是让它慢慢泄扁。

是经济的压力?节日的压力?

我们身为市民,希望政府一击成功,不要出麻烦,不要落了慕尤丁,沙布里,诺希山的名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