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不怕你知,只怕你捉

马来青年阿都拉决定深夜进入半山芭监狱找鬼。

他不是巫师王,而是一位灵异的研究者,带足了现代配备,录影机,摄像机,红外线温度探测仪,电磁波探测仪,还有两位大胆的助手。

位置锁定那条走廊和111号牢房。

为什么选111号?因为三条1就像三炷香,这个牢房闹得最凶。

忙了一个晚上,只得到两个微不足道的异状:一是相机的电池突然没电,一是走廊上蜡烛无风自闪,像是有东西经过。

这样的结果也不意外。美国费城那座最恶名的闹鬼监狱,也曾吸引不少的研究者前来探测,终究一无所获。

不能说世间没有鬼,要不然为什么日本首相安倍拜相多年,就是不敢住官邸,因为他怕,说森喜朗就曾见到。

鬼并不隐瞒他的存在,不怕你知道,不怕你感到、听到、甚至看到,但是要来认真查个究竟就谢了。

生人也有相同的哲学,俗语说:不怕你知道,只怕你看到,最怕你捉到。

做了不光彩的事,通街都在唱不要紧,只需嘴硬面皮厚,否认就行了。

若是被看到,嘴硬就不容易。

万一被捉到,什么都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