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妙计阻止游行集会

净选盟的7.09集会游行很引人注意。起初是不注意的,因为政府还没有注意,所以当土权组织叫人囤米的时候,小市民还不以为意而嗤之以鼻。

现在政府脸色越来越凝重,人民也一样脸色越来越凝重,回头想想那个土权的囤米之说,似乎也不可 轻忽,  因为7.09 不能看作是  “不过”是一场游行集会而已。

政府向来都不喜欢看到街上有人游行,但不似这次那么重视,发出警告的层级也越来越高,最后连首相也出声了,声色不再那么慈祥,看了叫人心慌,内政部也预防性的采取逮捕行动了,搞得风声鹤唳。

政府处理集会游行的事经验丰富,不过,以前都处理得不很好,只有之次,可说是近乎完美。

以前的处理方法,用一句诗来形容,就是“万山不许一溪奔”,在集会前好多天就到处设障拦路,这里拦那里拦,拦得车如长龙,怨声载道。游行之日,市内更是围堵和追击,搞到整个城市像个压力锅,这种“堵城”的手段,虽然也可收到预期的效果,就是以扰民的方式让人民厌恶游行,但手段粗糙,更有一些刁钻的市民出来道破政府的阴招,听了也不是味道。

这次不同了,当净选盟发布消息之后,那个土权就立即躁动,要在同一天集会游行对着干。

土权这么做倒也见怪不怪,毕竟他们是属于体制外的,充其量是义和团之流,做皇帝的必要时利用一下他们的神打,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奇怪的是除了土权之外,巫统青年团居然也出来了。虽然内政部长表明不会发出准证给任何一方,集会是非法的,但是巫青团仍然强硬表示,即使非法也要游行。

巫青团系出名门,怎地不顾身份甘愿出此下策,做出违法的事?掌门人都说了狠话,弟子们还敢如此逞强,的确耐人寻味。

于是,本来只有净选盟一支队伍,演变到有三支队伍对峙,而且杀气腾腾,紧张的气氛就提起来了,大家真的考虑要囤米了。

相较于堵城的烂桥段,出动义和团搞气氛是妙计。如果只有净选盟要游行,禁止就显得不民主,逮捕更会引起反弹;如今有了“三造”,情况大大不同,禁止就有了民意基础,所以就看到类似丹斯里方天兴这样的社会贤达出来对民众晓以大义,叫大家用和平手段去争取,不要搞游行以免发生不愉快事件,在这情形下,即使进行逮捕也就顺理成章。

以前有三十六计,现在有三十七计,新的一计计就是“放狗咬人”,等到气氛营造成功之后,主人就出来主持正义,假打狗真打人。

顺便比一比关丹那边的反稀土集会,起初也有一个不明来历的团伙出来喊打喊杀的,气氛也很紧张,后来这团伙神秘地消失了,反稀土行动变成一片祥和,走海边,上山岗,即使上千人也不过是一场晨运而已,证明天下本无事,鸟人自扰之。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孙中山竟然是老美

孙中山是美国公民的消息,颠覆了我这一代人的常识,也颠覆了一点感情。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年,伟人的这一段往事突然被揭露,倒真有趣。

我这一代是在战后入学的,那时国家还没有独立,学校是侨校,课本和制度都依照中国的,课堂上挂着孙中山和蒋介石的照片,每周集会,要向“国父”孙中山遗照鞠躬,聆听老师训话。

除了鞠躬,还要读课本里有关孙中山童年一些英勇、仗义故事,让小学童更加崇拜伟人,所以很记得他是广东中山县翠亨村的人。然而现在却说,他是夏威夷出生的,地道的洋大人,那么,他在翠亨村里的童年事迹该怎么看?

国民党的人为老孙解套说,他是为了方便在美国推展革命才申请美国籍,是权益之计。也有人说,老孙是在一些侨领的协助下,取得夏威夷出生的证明书才做了洋大人。

这理由很薄弱,因为老孙搞革命,不止在美国,很多时候是在日本,在英国,也在新马一带,所以为了“权宜之计”,他应该也申请成为日本公民和英国公民才是。

美国在台的官员也查到,老孙和奥巴马竟是夏威夷一间中学的前后校友,这个巧合就更有趣了。

有趣的地方是:老孙和老奥身上都带着一个疑团,中国人不相信老孙是在夏威夷出生的,坚信他是中国中山人;美国人也有一部份不相信老奥是在夏威夷出生的 ,坚信他是非洲肯雅人。哈哈,夏威夷怎地这么没信誉。

还有一点,如果孙中山是在侨领协助下取得夏威夷出生的证明,他就是犯了伪造文件罪。如果要脱罪,他就得证明不是中国人。

如果老孙在世,他肯定会宣誓自己是中国人,正如老奥,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是美国人。

虽然当年曾经对他顶礼,我对于这位革命先行者的知识是少得很惭愧,只知道他领导的起义每次都失败,从来没有成功过一次,最有名的一次失败就是广州起义,留下了黄花岗烈士纪念碑,留下了林觉民的《与妻诀别书》。

批评他的人说,老孙是躲在安全的外国,指挥别人去流血,很尖锐也很真实。他不像老毛留在战区亲自带队打江山。

武昌起义成功,不是老孙领导的,而是另一位英雄黄兴。黄兴在战斗的时候,老孙是在美国安安稳稳地睡大觉,一觉醒来,读报才知道好消息,赶紧回去接收革命成果。

每个民族都需要英雄,一个人成为英雄当然有他过人之处,但是英雄的完美是要靠塑造的,靠化妆的,他的不完美之处尽量不去提,但还是有掩盖不了的事,譬如,孙中山拥有美国国籍却宣誓为中国大总统,以今天的标准来看,毕竟是记录上的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