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朱坚强

这位朱先生最近爆红,人人对他肃然起敬。

他是猪八戒的后裔,原姓猪,实至名归的猪猡一族,只因为他在四川大地震中被困36天仍然坚强存活,人们很惊奇又很感动,就赐他姓朱,取名坚强,表示“我们都是一家人”,以后人猪不相歧视。

据说,阿猪是靠雨水和煤炭度过那36天的,体重也由150公斤减到50公斤,刚好是爱美的美眉的目标体重。如果是150kg 肥婆36天就减为50kg,那就是惊世骇俗的功业,可以做某某公司的代言人。但是对一只猪猡来说,那简直是灾难——不,是他的主人的灾难。现在猪肉每公斤大概是十多块吧,减去100公斤就是损失一千多块钱。

还好除了我之外,没有人在打他的肥肉的主意,网民们都吁请“刀下留猪”,甚至有粉丝说,这头猪现在是“中国人的精神支柱”呢。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应验了,经过一场劫难之后,他避过了 “血涂”,成了“长生猪”。收养她的不是传统的寺庙,而是建川博物馆那位好心的馆长,把他买了下来,提供一个宽敞的地方给他活动和终老,以补偿那36天的困苦,同时为他申请建力士记录以流芳千古。相信这是博物馆内唯一的活标本。这些天来,人们纷纷前去“瞻仰猪容”,他变成了明显。

失去三份之二的体重,猪身已没有什么肥油了,所以现在最好的鼓励的语言便是“阿猪,加油!”

Update:如今朱坚强已经不是天下第一猪了,因为另一头猪“横空出世”,困了39九天还存活,他是新的第一猪,赐名“朱刚强”,还没听说如何处置。
下图:朱坚强的原饲主在和他告别右上图:新的第一猪:朱刚强

没有评论: